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白蟻防治方法

白蟻問題自早以來就一直困擾著國人居住的建築及古蹟,台灣地區每年因白蟻危害造成之損失估計就達三億台幣,白蟻防治方法也有數種完全不同的方法,但是每一種不同品種之白蟻其生態及攻法未盡相同,並非人人所能理解的。雖然有些白蟻工法設計理論不錯,但乃因實際白蟻危害情況環及境因素無法達到預期防治效果,並不是每一種方法均可獨當一面,而各有優劣。

國內目前有十八種不同的白蟻,其生態及防治方法都不同,不能單靠化學劑注射及噴灑或設置白蟻餌站能夠消滅白蟻。須依其環境及危害狀況做最有效率的防治方式,才能完全控制白蟻之危害。


公司使用高科技
偵測測量儀器

本公司採用超音波,
測量木結構內部之白蟻活動情形。

白蟻防治工法上區分為:

  • 阻隔帶處理:
    阻斷白蟻出入路徑,杜絕白蟻入侵效率快,價錢較底,持效性較久,是最常用的方式,有效期一般維持5年以上。

    阻隔帶施作照片

    阻隔帶施作照片
  • 燻蒸處理:
    需將空間完全密閉,可將現場空間內白蟻全數消滅,但無殘效作用、雖快速消滅,卻難保巢穴內之其他白蟻不再 入侵危害,必需配合其它處理方式如:土壤灌注…等等。
  • 蟻巢滅餌站處理:
    藥劑安全能達到滅巢功效,但其效果只針對台灣家白蟻及黃肢散白蟻,其它品種白蟻無效而且工程費用較高。


*防逆灌注:

  • 防逆灌注:
    防逆灌注針對乾木白蟻,其他品種白蟻無效。:
    配合整體大環境及白蟻生態品種之不同,採取最適合白蟻防治方式,進而達到最佳最有效率的科學方法。




*防治方式與持效性:


*建築物遭受白蟻危害定期保養日常修護正確觀念

  1. 白蟻族群控制及消滅,化學防治只能達驅趕它處,無法消滅白蟻主巢,雖然有忌避之作用,但三、五年藥效過後又持續遭受白蟻危害。
  2. 生物防治白蟻餌站,雖然能消滅白蟻巢穴及族群,但建築物木結構數量太多,隨時均能引誘新的白蟻族群入侵危害,因此此方式必需定期檢測追踪,但死角一樣很多,故每年須木結構全面檢測白蟻乙次。
  3. 大型建築物應配合白蟻防治方式之優劣,並依據環境與白蟻生態種類不同,採取2種至3種防治方法,達到全面性防治之效果,這種方法就是目前國外施行多年之綜合防治IPM方法。
  4. 目前防蟻公司都採鑽孔灌藥的一貫模式,這是不對的,只是讓白蟻危害木質裝潢的歷史重演。因此阻斷白蟻食物來源、抑制白蟻入侵、定期監控追踪白蟻、消滅白蟻巢才是萬全之策,更是白蟻防治之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