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藥劑資料

特滅多

特滅多特殊化學特性與社會性昆蟲生態行為巧妙的配合
以達到獨一無二、迅速、確實的白蟻防治效果。

  1. 無忌避性-特殊無忌避性配方,使外出覓食白蟻亳無警覺地通過藥劑處理的阻絕帶與傳播帶。
  2. 具緩效性-使外出覓食之工蟻有充分足夠的時間,將芬普尼藥劑顆粒攜回巢中傳播到整個群族,故對白蟻具有滅巢作用。
  3. 具有連鎖殺蟲作用(Domino Effect)-芬普尼在無忌避性配方保護下,成功地利用白蟻生態習性被抬回巢中傳播而導致滅巢。
  4. 特滅多效同時對白蟻具有口服毒與表皮接觸毒,特滅多對白蟻的接觸毒遠大於口服毒,藥效作用十分迅速。
  5. 對白蟻的致死劑量極低,白蟻身上沾染的劑量與死亡之速度成正比。

特滅多乳劑-無忌避性特殊的配方
-具傳播藥劑滅巢作用Domino效應

  1. 由處理過特滅多藥劑的土壤很容易沾附特滅多藥劑至白蟻表皮細胞上。
  2. 由外出覓食已沾附或食入藥劑的白蟻再次傳播給在巢內之白蟻 (Domino Effect);特滅多無忌避性配方,經由社會性昆蟲之相互交哺作(Trophallaxis)與相互舔舐清潔身體的作用(Grooming)而傳播,Domino作用使特滅多比一般的殺白蟻藥劑更具快  速的白蟻防治效果。

特滅多是惟一具有滅巢作用的化學藥劑。

特滅多特殊的化學特性與對環境的友善性:

1999年通過美國EPA的環境評估,允許作為土壤處理以防治白蟻

芬普尼對水溶解度僅為1.9-2.4mg/l (ppm), 為難溶於水,故顯示特滅多在土壤中不會流失或是因為土壤含水量高或雨水的淋溶作用而流動到其他非目標區域。特滅多會滯留在原施用藥劑地點,和處理區的土壞緊密結合而且保存在土壤的施藥區域 (白蟻活動層) 以防止白蟻危害。有些白蟻藥劑的水溶解度較高,顯示該藥劑施用後會迅速地自土壤表層 (白蟻活動層) 流失而無法達長期防治白蟻危害的效果。

特滅多在土壤中的濃度變化

對於含有低濃度特滅多的土壤,白蟻可能會穿越該區域(達某種程度)而將芬普尼攜回巢再傳播, 但是 ....白蟻不會穿越含有“高”濃度特滅多的區域。

特滅多會滯留在原施用藥劑地點,和處理區的土壞緊密結合而且保存在土壤的施藥區域 (白蟻活動層) 以防止白蟻危害。有些白蟻藥劑的水溶解度較高,顯示該藥劑施用後會迅速地自土壤表層 (白蟻活動層) 流失而無法達長期防治白蟻危害的效果。

全新的作用機制

特滅多的有效成份及含量:
芬普尼(Fipronil).....2.92%W/W 在化學分類上,Fipronil為全新的化學族群,歸屬於phenyl pyrazle家族中的fiprole類劑。

適用範圍

獨一無二的特滅多
白蟻防治品質的保證,全世界每個國家的白蟻
防治業者都肯定它。

對一般已對任何傳統具有抗藥性或耐藥性的害蟲,仍具有優異的效果

  • 使用特滅多與世界上歐美日先進國家的白蟻防治業者同步!
  • 可徹底殲滅白蟻,不趕走白蟻而已!
  • 滅巢式的白蟻防治,不是一隻隻的殺死或趕走白蟻!
  • 對哺亂動物安全性高!
  • 對環境十分友善!
  • 防治白蟻之使用劑量極低!

(本藥劑資料由中西化學股份有限公司所提供)

滅蟻能

藥劑名稱:滅蟻能
成分:六伏隆 .....0.5%
其他成份 ...99.5%
性能:防治白蟻。

環署衛輸字第0483號

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法(最新白蟻防法):

目前白蟻防治大都以化學藥劑灌藥法,但是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白蟻防治也有新方法,這種新方法稱為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Sentricon* Colony Elimination System)這套系統是用白蟻工蟻有互相餵食及負責餵食兵蟻、幼蟻、蟻王、蟻后的習性發展出來的。本系統是使用含有六伏隆(Hexaflumuron)的餌劑餵食白蟻,因為六伏隆是一種昆蟲生長調節劑,可以抑制昆蟲的脫皮,工蟻取食餌劑後無法脫皮而導致死亡,整個族群因而被消滅,這是根本解決白蟻的治本方法。

六伏隆對哺乳類動物的毒性非常非常低,口服半數致死量超過5000毫克每公斤體重,只對會脫皮的昆蟲有效,沒有味道,也沒有刺激性。

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Sentricon* Colony Elimination System)是目前最環保的白蟻防治方法,因為本系統可以將整個族群的白蟻消滅,所以是治本而非化學阻隔帶只是治標的,白蟻族群消滅以後,本系統可持續偵測白蟻是否再侵入,因此用於別墅、古蹟及大建築物的白蟻防治特別適合。

本系統使用的藥劑六伏隆是一種昆蟲生長調節劑,對於昆蟲新表皮的形成有抑制作用,只要一公克的六伏隆就可以消滅一族群的白蟻,本系統只在發現有白蟻時才放餌劑,不像土壤阻隔帶,不管有無白蟻都要注入大量化學藥劑而每隔1-2年要重複灌藥,多少會污染地下水。